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科大领读人”主题阅读演讲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郁书香氛围,图书馆特联合多部门举办首届“科大领读人”主题阅读演讲大赛活动,旨在打造优质“科大领读人”团队并向全校师生推广优秀经典读物,共创阅读新时代。望各学院给予积极配合,组织好学生参加比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图书馆

承办单位: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本届赛事以“奋斗青春、与国同行”为主题,参赛选手需围绕一本优秀图书展开演讲。所选图书主题积极向上,涵盖但不限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科教兴国战略、赞颂中国科技的新成就新工程等主题。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可单人或团体参与演讲(团队参赛人数不得超过5人)。演讲时长不超过5分钟,简要介绍图书的内容、思想主旨及其对演讲者本人的启发和影响。可以适当配以音乐、舞蹈等艺术表现手法,以增强演讲作品的艺术感染力。每个单位至少报送2个作品。

五、比赛流程

1、初赛

时间:拟定2024年4月9日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初赛将评选出15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2、决赛

时间:拟定2024年4月23日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决赛中,选手参赛图书不变,可升级更改演讲内容及形式。现场邀请专家评委对选手演讲进行点评打分。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选出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3个,三等奖作品5个,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择优推送至辽宁省、鞍山市相关组织开展的朗诵相关评选活动。

七、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于2024年4月5日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kdydtg@163.com。

联系人:屈老师、杜老师

联系电话:5928804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图书馆

2024年3月28日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