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辽宁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际文献服务包括:文献传递(非返还式)服务与馆际互借(返还式)服务。文献传递是将本馆没有的文献,在本馆读者需要时,以有效的方式(Email、复印等)和合理的费用把从外馆借入的文献复制品,直接或间接传递给用户的一种非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馆际互借是将本馆没有的纸质图书,在本馆读者需要时,以有效的方式和合理的费用把从外馆借入的文献直接传递给用户的一种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是馆际文献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弥补本馆资源不足,满足读者需求的有效方式。  

  为了更好地在高校开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工作,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建立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服务网站,读者可以通过馆际互借或文献传递的方式获取该网站上各高校图书馆及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等丰富的文献资源。  

  从2012年起,我校图书馆就对广大师生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请求实行免费服务,在传递过程中产生的全部费用均由学校图书馆承担。据悉,我馆是唯一一个免费对读者提供文献传递和开据三大检索收录证明的图书馆,望全校师生广为利用。 为了确文献传递工作的质量、效率,文献传递工作在实施过程中遵循以下各项规程:

  一、用户使用方法  

  1. 用户访问“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服务网站,网址: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454&auth=true,(若使用360浏览器,请选择极速模式),点击“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

  (注:“e得”为旧版本现已停用)  

  2. 用户的证件号为校园一卡通卡号密码借书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数字或卡号后六位);  

  3. 用户首次登录需补全读者信息,E-mail电话号码必填项,必须准确有效,否则将无法收到返回的文献,经1-2个工作日图书馆工作人员审核确认后,读者可进入“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服务网站,进行文献申请;   

  4. 用户需要把文献的详细信息准确填写在提交请求中,然后提交,届时传回的文献将发送到用户预留的邮箱中;  

  5. 请读者使用Chrome、360极速浏览器、firefox、及IE10以上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

  二、服务内容  

  提供中外文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及标准。

  三、 服务时间及联系方式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3:30---16:30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5928805 E-Mail:lkdtsgxxb@ustl.edu.cn

  地 址:图书馆二楼西侧总服务台

  四、 关于免费使用CALIS文献传递的规定

  1、对于图书馆未购买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及标准文献可以通过文献传递(非返还式)的方式免费获取。

  2、对于图书馆未购买的图书可以通过馆际互借(返还式)的方式免费获取。

  3、对于图书馆已购买的文献,如果仍然提交文献传递申请,第一次提出警告通过邮件告知本人,第二次将取消1年免费使用文献传递资格,文献传递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