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常用电子资源 » 正文

CNKI数据库(镜像版)

 

CNKI数据库(镜像版)为我馆已经购买的存放在图书馆服务器上的资源。

 

序号 数据库 网 址 简 介
1 CNKI世纪期刊(1994年以前)镜像版 http://59.73.126.140/kns55/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Q

该库基于对近5年来,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等文献引文数据的分析,遴选出4195种过刊引文数据较高的刊物,将其创刊以来的全文数据完整的进行回溯。累计回溯文献量达500多万篇,刊物最早回溯时间到1887年。

收录年限: 1979年至1993年(部分刊物回溯至创刊)。 

2 CNKI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 http://59.73.126.140/spccd/Customer/Login.aspx? 我馆购买了中国标准分类(CCS)一级下的7个分类和国际标准分类(ICS)一级下的39个分类的标准全文。
首次在本机器上阅读标准全文数据库时,需要先在计算机上安装客户端软件FileOpenInstaller.exe,运行客户端软件后提示输入标准全文的数据库地址:59.73.126.140,然后再进入数据库页面进行检索,每个机器安装一次即可。
3 CNKI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http://59.73.126.140/kns55/brief/result.aspx?dbPrefix=CYFD 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  
说明:我馆只有购买的2006-2009年度的部分年鉴有全文下载,其它没有全文的年鉴内容如有需求可通过图书馆文献传递的方式获取。
4 CNKI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http://59.73.126.140/refbook/default.aspx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是精准、权威、可信且持续更新的百科知识库,简称《知网工具书库》,或者《CNKI工具书库》。
《知网工具书库》集成了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的近4000余部工具书,类型包括语文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传记、语录、手册等,约1500万个条目,70万张图片,所有条目均由专业人士撰写,内容涵盖哲学、文学艺术、社会科学、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