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常用电子资源 » 正文

云舟知识服务空间系统

 

为了给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学术资源,打造更加智慧的学习平台,图书馆现已开通了“云舟知识服务空间系统”,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一、什么是云舟?

云舟是基于互联网+的知识服务空间建设理念,为每一位读者提供的一个虚拟空间,读者可以按自己的需求筛选、汇集资料,构建自己的学术档案,记录阅读感受、创新思想并永久保存。同时在云舟的虚拟空间中,还可以随时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实现从“听他说”到“我要说”的角色转换。

二、云舟能做什么?

1. 新的信息组织单元

云舟打破传统书报刊的限制,将其进行重组,以全新的域方式将资源进行组织,并通过专题的形式推送给大家,内容涵盖了学习、生活、科研、娱乐等各个方面,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订阅相应的域专题。

2. 便捷的专题建设工具

在云舟知识服务空间中,读者不仅可以浏览海量专题资源,也可以创建自己的专题库,读者可以自由、快捷地按照自己的需求采集图书馆资源,也可以将自己的学术观点、理论总结等添加到专题中。PC端便捷、强大的专题建设工具,除支持传统的文本、图片、链接等在线编辑外,还支持整本图书的添加、图书内页的编辑、音视频的剪辑以及已建专题的自由插入等等,轻松实现富媒体的效果。

3. 智慧的虚拟空间

在获得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和服务的同时,还能把自己的阅读感悟、学习记录、创作创新以及收藏整理需要的资源分享给大家。

4. 全终端学术交流平台

支持PC端及移动端等多终端交流方式,读者按域建立不同学术小组,形成学习者与他人协作和交流的互动关系,更有与一流学者、专题作者、不同读者直接交流的机会。移动的多功能服务通过客户端就可以实现PC端的功能,你可以随时订阅专题、查看专题、管理我的书房、记录笔记,学习沟通更加方便。

三、如何登录与使用云舟?

移动客户端

1.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2. 安装完成后点击界面左上角进行登录。先选择单位登录,单位:辽宁科技大学,用学号及借书密码登录(如果学号不能使用的话点击立即注册,用自己手机号码、微信号等注册帐号进行登录,注册后联系QQ:1345653226 进行单位信息绑定)

3. 登陆后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lnkjdx”,即可进入我校界面。读者可以通过手机阅读海量专题资源、查询本馆馆藏、登录移动图书馆、阅读期刊、报纸等各类资源,同时有图书馆精心设计制作的专题内容,欢迎读者收藏订阅。


PC



1. 访问http://yz.chaoxing.com或点击图书馆数据库列表中的链接进入登录界面。

2. 先选择单位登录,单位:辽宁科技大学,用学号及借书密码登录(如果学号不能使用的话点击立即注册,用自己手机号码、微信号等注册帐号进行登录,注册后联系QQ:1345653226 进行单位信息绑定)

3. 登陆后即可访问各类资源及进行专题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