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放新借阅区

为优化图书馆馆藏布局,充分挖掘可利用空间供师生阅览自修使用,图书馆根据现馆舍空间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将一个原闭架书库调整为自然科学借阅区,现面向读者全面开放。

图书馆经多方调研、座谈讨论并充分论证,在不影响馆内读者的前提下历经半年时间,将一个闭架书库进行优化调整,盘活存量资源,并将自然科学U、V、X、Z类图书调整到该区域,面向读者开放,使馆藏布局更加优化。新开放的自然科学借阅区面积约700平方米,目前新增阅览座位200余个,配备带有图书馆自主设计logo的带电源阅览桌和皮质阅览椅,满足读者用电需求。同时,还配备各类休闲座位,多维度满足读者需求,极大程度地缓解阅览座位紧张的问题,下一阶段将继续在此区域增加阅览座位。

自然科学借阅区的全面开放,是图书馆以解决读者实际需求为导向,锚定“我为师生办实事”为目标,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做出的重要举措。图书馆也将陆续开放更多多元化空间,持续为读者提供更优质、人性化、精准化的服务,促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图书馆业务办供稿)